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无意中整了个编辑职业规划系列

已有 6636 次阅读 2011-6-11 21:14 |个人分类:编辑出版|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编辑, 职业规划, 主题, 年轻人, 人生规划

     下周,将应朋友之邀去给他们高校的年轻编辑做个报告。点名确定的主题是“编辑学研究”,我理解就是如何写论文。我倒感觉年轻人不是简单的论文问题,而是职业和人生规划问题。所以,我将主题和职业规划结合,准备了一个讲稿——编辑职业规划之编辑研究。这样,与4月份给年轻编辑做的“编辑人生”可以归于同一个系列。如果再加上我在本单位和省学会上做过的“未来期刊出版的走势”,作为“职业规划之角色定位”,完善一下应该也可以归进来。

    我感觉,面对青年编辑的职业现实,另还有一个就是面对具体工作的职业技能。这样,我就可以将编辑职业规划这个专题完善成四个专题:

1,角色定位;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1721&do=blog&id=434276

2,编辑人生;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1721&do=blog&id=433319

3,编辑研究;http://zhaodal.blog.163.com/blog/static/558384201151184249297/

4,职业技能。(这暂时没有讲的计划)

这4个部分基本都有素材,以后慢慢整理到一起。

     你感觉这样分合适不?还有什么需要关心和研究的。我希望自己作为一位老编辑,能够将自己的一些感悟分享给年轻编辑,使他们比我更早些走入不惑之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721-454194.html

上一篇:如何看淡名利静下心?
下一篇:期刊编辑版权研究的人切入点
收藏 IP: 219.245.138.*| 热度|

3 陈辉 张玉秀 蒋新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