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田问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weihehe Better communication, better life.

博文

母亲节儿子给妈妈的回报:找个好媳妇

已有 3399 次阅读 2012-5-12 21:09 |个人分类:点滴成长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节, 回报

明天是母亲节。家里历来都不过这些节日的,或许是缺乏浪漫传统,但据我观察,主要是过节时,主要都由妈妈下厨,每次都很忙,不过也好。想想给妈妈的礼物,还是实际点:赶紧找个好媳妇。

 

当然,媳妇不是礼物。但找个好媳妇,确实是给妈妈最好的回报(之一,别把话说绝了,呵呵)。

 

1、如果建立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妈妈就会很放心。不用总是再在季节变化时,提醒自己戴手套、添减衣服。等等细节,不一而足。虽然肯定还是不会放心,但至少可以说说:这些是你媳妇该管的事,我就不操心了。

 

2、找个好媳妇,妈妈可以舒心过日子。现在的婆媳大战,斗智斗勇,呵呵。据说,是因为两个生活习惯不一样的人,很容易放大这种差距——很多做法其实仅仅是个人在不同环境下形成的习惯,根本无关对错。看多了,看习惯就好了。妈妈看女儿,女儿看妈妈,就会不由自主地很习惯。媳妇,年轻嘛,可塑性比妈妈大,应该很快学会适应对方的习惯。

 

3、好媳妇,也可以是婆婆的小可心。男人一般都比女人粗心,(至少看起来)比较忙,很多话题也无法和妈妈分享。但是媳妇就不同了,至少在赞美老公这一点上,就可以和婆婆保持一致。

 

立此存证,努力……

 

已经有媳妇的男同胞也可参考的。女同胞也可以反道而行,将之作为献给父亲节的礼物。呵呵

 

想拍砖的,过完节再行动,行吧?大过节的,干嘛呀这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85-570174.html

上一篇:闲谈科网博客话题与科研选题
下一篇:Francis Crick的奋斗——读《狂热的追求》
收藏 IP: 140.206.88.*| 热度|

3 柏舟 郭桅 wgq3867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