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物质场能量守恒的条件

已有 4669 次阅读 2013-1-10 09:0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能量守恒, 物质场, 拉氏量, 时间平移

 
 

                  物质场能量守恒的条件

  

    ---物理学关于时空与物质概念规律中的一些疑难与争论(8

 

    在本博的前两次博文中,为了较简便地论证‘若一物理体系具有平移不变性,则这个体系的能量守恒’,我们只针对牛顿力学的一质点体系进行了讨论。由于物理学中的物质体系,在很多的情况下,是以物质场的形式出现的,因之,本文要讨论一下物质场之能量守恒的条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651578.html

上一篇:能量守恒的条件及对其的一些误解Ⅱ
下一篇:质点系的拉格伦日函数与物质场的拉格伦日函数密度
收藏 IP: 58.155.209.*| 热度|

2 董焱章 文克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