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四维无超对称时空及其中物质的特性已足够复杂尚待深入研究

已有 4229 次阅读 2012-8-27 09:5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超对称性, 四维无超对称时空

 

       四维无超对称时空及其中物质特性已足够复杂尚待深入研究

 

              

                                   (物理学上的时空与物质84

 

    从对规范场理论的讨论中,我们知道,时空的特性与对称性密切相关。超弦理论和M理论以及圈量子引力理论都用到了超对称性,即费米子与玻色子的对称性。这种超对称性扩大了我们对时空和物质特性的了解,是值得研究的。超弦理论和M理论还用到了1+D( D > 3)维时-空,这也扩大了我们对时空和物质特性的了解,也是值得研究的。可是,超对称性和1+D维时-空都还只是理论上的假设,都尚未得到实验事实的证实。此外, 四维无超对称时空及其中物质特性已足够复杂而尚未深入研究,本着科学研究多遵守从简到繁的顺序,故本博主张应优先深入研究四维无超对称时空及其中物质特性。本博即将发表几篇博文说明上述看法和如何具体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606339.html

上一篇:量子纠缠现象
下一篇:四维非超对称广义时空
收藏 IP: 58.155.209.*| 热度|

3 董焱章 强涛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