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对《如何说明‘宇宙大爆炸’不可能存在?》一文的补充

已有 4432 次阅读 2008-11-16 12:58 |个人分类:未分类| 宇宙学, ‘宇宙大爆炸’

昨日我发表了一篇博文《如何说明‘宇宙大爆炸’不可能存在?》,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心和支持,谨在此表示感谢!

宇宙大爆炸是否存在?是宇宙学中的一个重大问题,也是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我写上述博文的用意就是提出问题,供大家共同研究讨论。

我的上述博文并没有驳倒宇宙大爆炸理论,持存在宇宙大爆炸观点的人士可以这样来回答我的问题:

如果采用式(2)为引力场方程,固然目前宇宙在作加速膨胀;但推到过去,物质场的能量密度会大大增加,以致超过与尺度因子相联系的能量(即暗能量)密度,那时宇宙便要作减速膨胀,于是仍然可能存在宇宙大爆炸

对此,我也可以反问,暗能量和暗物质的特性现在都还不大清楚,你如何能肯定过去宇宙一定是作减速膨胀呢?

看来这个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在天文观测上寻找依据和在理论上分析探讨了。谨提出来供大家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46987.html

上一篇:如何说明‘宇宙大爆炸’不可能存在?
下一篇:‘宇宙大爆炸’在理论上的缺点和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3 朱林 twxz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