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如何说明‘宇宙大爆炸’不可能存在?

已有 5355 次阅读 2008-11-15 10:37 |个人分类:未分类| 宇宙学, ‘宇宙大爆炸’

所谓‘宇宙大爆炸’原是用来通俗地形容宇宙从其物质密度、温度和时空曲率都处于无穷大时的状态开始膨胀的现象。这个名称很不好,不仅没有确切地反映它所要形容的现象,而且很容易引起错误的理解。但由于这个名称已被普遍接受,本文也就仍然采用这个名称。现在宇宙学中流行的宇宙模型是宇宙标准模型。‘宇宙大爆炸’是宇宙标准模型初期所提出的一个假设,由于能够解释天文上观测到的一些现象曾获得过公认。但现在由于天文观测的进步和发展,一些新的天文现象意味着宇宙不可能从其物质密度、温度和时空曲率都处于无穷大时的状态开始膨胀;这也就是说,‘宇宙大爆炸’不可能存在。如何来说明‘宇宙大爆炸’不可能存在呢?我们将在宇宙标准模型的理论框架中来加以说明。

目前作为宇宙学主流的宇宙模型是建立在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和宇宙学原理基础上的宇宙标准模型[1,2], 具体地说,这个模型的理论基础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46832.html

上一篇:我的博文为何也讨论黑洞、引力波 和‘宇宙大爆炸’?
下一篇:对《如何说明‘宇宙大爆炸’不可能存在?》一文的补充
收藏 IP: .*| 热度|

5 朱林 刘锋 huxn yinglu songxinsqual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