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解答那一个质能关系的表式是恰当的

已有 3148 次阅读 2011-1-8 10:1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能量, 相对论, 动量, 惯性质量, 质能关系

               解答那一个质能关系的表式是恰当的

    在本博的上次博文《再谈质能关系,推荐一本好书,建议自我检试》中,写出了Okun 教授所提出的, 4个可能的质量能量关系。Okun 教授还提到其中只有一个关系的表式是恰当的。现在我们来解答是那一个关系的表式是恰当的,并且说明为什么这个关系的表式是恰当的而其它三个关系的表式是不恰当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402240.html

上一篇:再谈质能关系,推荐一本好书,建议自我检试
下一篇:所受外力对一个质点是否稳定的影响
收藏 IP: .*| 热度|

1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