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正确理解核裂变和聚变中的质量亏损!---质量没有变成能量!(三)

已有 8130 次阅读 2010-7-3 13:4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能量, 质量, 质量亏损, ‘质速关系’, ‘质能关系’核裂变

                              正确理解核裂变和聚变中的质量亏损!---质量没有变成能量!(三)

       本篇博文接着前两篇博文继续讨论如何正确理解核裂变和聚变中的质量亏损; 除了继续说明那些不正确的解释为什么不正确外,重点放在说明什么是质量亏损的正确解释。为此,我们要先介绍狭义相对论中的能量守恒定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340858.html

上一篇:正确理解核裂变和聚变中的质量亏损!---质量没有变成能量!(二)
下一篇:另一类“质量变能量”的看法何以也不正确
收藏 IP: .*| 热度|

2 yinglu yangxintie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