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正确理解核裂变和聚变中的质量亏损!---质量没有变成能量!(二)

已有 9318 次阅读 2010-7-1 05:3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能量, 质量, 质量亏损, ‘质速关系’, ‘质能关系’核裂变

                             正确理解核裂变和聚变中的质量亏损!---质量没有变成能量!(二)

       在前篇博文《正确理解核裂变和聚变中的质量亏损!---质量没有变成能量!(一)》中,我们已指出,对核裂变和聚变中的质量亏损普遍存在着一些不正确的解释。本次博文我们将详细说明那些不正确的解释为什么不正确。下次博文还将继续再说明那些不正确的解释为什么不正确,但重点放在什么是质量亏损的正确解释。为了深入理解,让我们从牛顿力学讲起。本次博文中的一些内容在前些时的博文中曾经讲过,但由于可能有些网友没有看过前些时的博文,以及
由于所讲问题的重要性,我们还是从头开始讲。为了避免过于重复,我会尽可能换个方式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340203.html

上一篇:正确理解核裂变和聚变中的质量亏损!---质量没有变成能量!(一)
下一篇:正确理解核裂变和聚变中的质量亏损!---质量没有变成能量!(三)
收藏 IP: .*| 热度|

2 yinglu colorfulll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