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ormati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formation

博文

通过谷歌专利检索和下载中国专利

已有 13606 次阅读 2013-12-14 14:2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谷歌, 知识产权, 专利检索

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检索过中国专利的人估计都有过痛苦的经历。点检索按钮经常性打不开网页不说,下载专利全文的时候还需要安装插件,一页一页的保持TIFF。

从今年开始,谷歌专利(https://www.google.com/patents)已收录中国专利。谷歌的专利检索相当的好用,相信这比国家知识产权局那个检索页面和说明书插件要好用多了。

  • 通过谷歌专利网站,可以通过专利的“专利号”、“标题”、“发明人”、“申请人”的检索中国专利。

  • 在结果页面,谷歌给出了专利的申请信息、法律信息以及专利全文。

  • 可以将专利引用信息导出到BiBTeX, EndNote, RefMan

  • 查看和下载专利的PDF文档。

  • 至今,谷歌专利已可以检索美国专利、欧洲专利、中国专利、德国专利、加拿大专利。


其实在谷歌专利收录中国专利以前,drugfuture网站(http://www.drugfuture.com/cnpat/cn_patent.asp)也提供下载专利全文PDF的服务,不过只能通过专利申请号和公开号下载。现在在谷歌专利抽风的情况下,也可用作一时之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37-749729.html

上一篇:航空用铝合金的最新进展【译自MSE: A】
下一篇:Essential Readings in Light Metals
收藏 IP: 223.64.62.*| 热度|

1 骆小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