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达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lianda 座右铭:胸怀坦荡,刚直不阿,直言相谏,无所畏惧。

博文

评“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被罚人民币30亿元”

已有 3697 次阅读 2014-9-20 12:3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被罚人民币30亿元

李连达

湖南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19日依法对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马克锐等人行贿案,判决罚金人民币30亿元。这是我国有史以来对药企最严重的一次惩罚。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法院曾对日本武田制药的判决、罚款60亿美元,对其合作伙伴罚款30亿美元(共90亿美元)。两案情节不完全相同,葛兰素史克是贿赂为主,武田制药是隐瞒不良反应为主。但是两者目的、性质相同,都是以不正当手段,违法行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严重损害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坑害病人。两案的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但是美国法院对武田制药惩罚力度更重一些。符合我国现行法律,完全合法合理。

长沙中级人民法院首先考虑的是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病人利益,维护国家的法纪,严惩一切损害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病人利益的不法之徒和违纪行为。尽管这个判决给葛兰素史克的商业利益和药厂名誉带来严重影响,但是以国家利益为重、人民利益为重,而不是以药厂私利和药厂名誉为重,更不是为了保护药厂的违法行为,而打击揭发者。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合法、合情、合理。体现了司法公正,司法为民。严惩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不论是哪国的药厂,有什么背景、后台、保护伞,都难逃国法的惩罚。我国药企有类似违法行为者并不少见,应该以此为戒。立即停止一切唯利是图,损害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特别是坑害病人的违法行为,要以人民利益为重,为保护人民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长沙中级人民法院干的好!司法为民,司法公正,必然受到人民的拥护与尊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5370-829348.html

上一篇:“两花”之争的待解难题
下一篇:感谢朋友们的支持与关怀
收藏 IP: 106.8.113.*| 热度|

2 郑永军 蔡小宁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