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达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lianda 座右铭:胸怀坦荡,刚直不阿,直言相谏,无所畏惧。

博文

答谢各位专家 精选

已有 10549 次阅读 2013-1-10 07:0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专家

答谢各位专家

李连达

在《科学网》上有很多好文章,有思想、有观点、有内容,有理有据,摆事实讲道理,以理服人,拜读后受益匪浅,有些学者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十分感谢!限于时间和精力不能一一作答,说明几个情况:

1、李贻奎副研究员是我的助手,在科研、教学、事务性工作等方面帮助很大,但是不代表我起草文章及讲稿,所有文章都由我写成初稿,征求他的意见,进行修改,同意者联名发表,不同意者不必署名,多数情况下,我也不再发表。所有我亲自署名的文章有任何问题,均由我负全责,与他无关(但是未经本人同意,任何人盗用我的名字者,另当别论)。

2 、关于博文开放评论的意见很好,我每日上班,工作较忙精力和时间有限,不能拜读所有评论,更不能一一作答,只好欢迎各位学者在自己的博文中指教。

3、本人对所有学者十分敬重,不分贵贱均用尊称,没有趋炎附势,阿谀奉承的习惯。本人一生不当官,与任何官员只在会上谈公事,会下不交往,不建立私交,宴会上不向任何官员敬酒。包括卫生部、中医局、药监局以及各部门各级领导。与陈竺院士没有接触、没谈过话,更无私交,与其夫人在工程院开会相遇,只是点头示意,从无交往联系,也未谈过话。有位老朋友,在他担任人大副委员长后,我便停止一切私人联系、交往,会上相遇也是敬而远之,在他将来辞官为民后,再恢复私人交往,仍然是好朋友。

4、在学术上有不同看法、有讨论、有争论很正常,但是不赞成用人身攻击代替学术之争,用恶语伤人、泼妇骂街代替摆事实讲道理,《科学网》应该是讲科学讲文明的交流平台,应该在互相尊重,互相学习的基础上,畅所欲言,进行交流。

5、关于三氧化二砷问题,可以各持己见,求同存异,我不想将自己看法强加于人,对所有杰出贡献者表示祝贺。

讲个故事

    沙俄在我国东北修铁路与清政府签协约,规定“铁路两侧10里归俄管辖”。后来发生争议,清政府解释为“铁路两侧共10里(各5里)归俄国管辖”,沙俄则解释为“铁路两侧各10里(共20里)归俄国管辖”,一字之差,失地千里,如果“各”、“共”写清楚,何至“一字之差,谬之千里”?



三氧化二砷发现权之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5370-651546.html

上一篇:答饶毅教授
下一篇:饶毅教授找错对象
收藏 IP: 114.249.21.*| 热度|

31 吕洪波 马建敏 陈学雷 蒋继平 汪晓军 何龙 高建国 张钫 吕喆 文克玲 许培扬 戎可 周锋 梁建华 李天成 陈进斌 刘振华 赵纪军 曹俊 冷成彪 张玉志 翟自洋 徐大彬 刘钢 zhanghuatian luxiaobing12 xuqingzheng chenhuansheng bridgeneer ddsers nm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