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虽多,其治一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li2233 公共政策、公共管理、技术创新

博文

清华大学程曜教授结束绝食 精选

已有 18077 次阅读 2012-10-10 12:51 |个人分类:心有所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清华大学, 教授, 物理系, 绝食

算是有始有终吧,再报告一下清华教授绝食的最新消息。

其实,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的应对还是不错的。网上有人贴出来学生对程曜教授的吐槽,可以看出这位台湾教授不是特别受清华大学学生青睐。有人也指出,程曜教授的好多研究生(如果不是全部的话)最后都离他而去了。由此看来,一个巴掌拍不响,可能程曜教授的遭遇里,也有他个人的原因。

不管怎么样,网页的事儿是工程热物理系错了,现在能道歉,也很好。其实想想,就算是个通缉犯在要跳楼的时候,人民警察还会想方设法挽救其生命。这件事儿不论是谁对谁错,都应该先劝程曜放弃绝食再说。

现在这件事儿告一段落。没有酿成什么悲剧,挺好的。

以下系转载: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道歉 教授结束绝食
http://www.creaders.net  2012-10-09 15:09:39  明报   

北京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台籍教授程曜,前日结束为抗议系方未经其同意便制作个人介绍网页的绝食行动。程曜由上周四(4日)起绝食,他在个人微博表示,由于系方已正式公开道歉,他前日下午5时喝了一碗金米粥,昨天起少量进食。系方在声明中承认制作「师资队伍」网页时,未经各教师签字确认,便直接采用他们发送到人事办公室的个人简历,感谢程曜「提出批评建议」,并向各老师致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485-621056.html

上一篇:用数字说话的前提是明确数字背后的含义——应方唯硕老师
下一篇:北大的大门就那么难进吗?
收藏 IP: 173.73.136.*| 热度|

13 吴飞鹏 曹广福 曹聪 曾新林 吕喆 李宇斌 孙友甫 李永丹 张文春 陆俊茜 占礼葵 虞左俊 cheng371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