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虽多,其治一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li2233 公共政策、公共管理、技术创新

博文

周末去淌科技馆

已有 4090 次阅读 2012-7-23 16:33 |个人分类:人物纪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技馆, 梁进, 淌过博物馆

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29日上午,我将会加入科学网其他博主,一起参加科学网名博、上海同济大学教授梁进女士的新书发布会。
梁进老师的新书有个非常好的书名——《淌过博物馆》。老实说,我对亲身亲历参观博物馆的兴趣并不浓。住在华盛顿DC的郊区很多年,按理说我有条件把DC的各个著名的博物馆一一细细地淌过去,但是,时至今日,我在DC参观过的博物馆用一只手的手指头就可以数过来。因为不愿意自己在博物馆里面跑腿,所以,我就采取了一个懒人的懒办法,去阅读别人介绍博物馆的文字。梁进老师的淌过博物馆系列博文正好为我这个懒人提供了方便。
最初在网上跟梁进老师互动,并不是因为她的博物馆系列博文,而是因为她出的灯谜。有一段时间,梁老师制作了很多科学网博主的灯谜,我一时兴起,加入了竞猜者的行里,并且很快深陷其中,猜得如痴如醉。能制作灯谜,而且让人猜得上瘾,无疑是有才华的象征。
梁老师的才华当然不限于制作灯谜。从综合实力上讲,梁老师是科学网上最有才的女网友之一。我想很多网友也会同意,就算把这句话的“女”字去掉,梁进老师也完全担得起。科学网上以文会友,文笔好的博友很多。其中,梁老师的文笔是一流的。除了一般文笔好的女性所具备的细腻和生动之外,梁老师的文字还让人感觉到大气。这种大气,不是故意做出来给人看的,而是开阔的胸襟和不凡的眼界下的自然流露。如果你对梁老师的文笔有什么怀疑的话,去读一读她写的《玉佛之约》吧。那是用一段精致的文笔写成精致的爱情故事。
科学网博主委员会每年换届。换届的时候,现役委员可以推荐两人担任下届博委会委员。由于欣赏和佩服梁进老师的才华,从前年开始,每一次换届,我都郑重其事地推荐梁进老师进入博主委员会。梁进老师现在是博委会委员了。不知道我的推荐起没起作用,也不知道起了多大作用,但是看到梁老师进入博委会我还是很高兴的。让我更高兴的是,梁老师作为博委会委员尽到了应尽的责任 (见:行博主委员会之责——给科学网的两点建议 )。
梁老师在科学网影响很大。梁老师的好友列表里有300多个成员,比我的多一倍。我大致翻了一下,竟然没找到自己的名字,令我顿感郁闷。回到自己博客上,在我的不太长的好友名单里,很容易找到了梁进老师,心下方才释然。
今年的3月份,我到同济做了一个演讲。虽然近在咫尺了,但因为怕打扰梁老师,还是错过了当面请教的机会。机缘巧合,正好我在北京学术访问的期间,梁老师的新书发布会在中国科技馆举行。我想,这次机会不应该错过了。
预祝新书发布会成功。期待着与其他博友共襄盛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485-594986.html

上一篇:明天开始在政策所讲授“科技政策研究方法论”
下一篇:《复杂性挑战 :21世纪的技术创新》译者序
收藏 IP: 106.3.63.*| 热度|

10 梁进 武夷山 吕喆 肖重发 曹聪 迟菲 邸利会 吕佳龄 陈凯华 anonymit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