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炘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郝炘

博文

三名中国研究员遭美国联邦法院指控商业受贿 精选

已有 12600 次阅读 2013-5-22 08:4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国, 起诉, 受贿, 中国研究员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纽约办公室周一的新闻发布,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检察官起诉三位纽约大学的中国研究员,称他们图谋接受来自一家中国公司和一家中国政府支持的研究机构的贿赂。


被指控者分别是纽约大学医学院放射系副教授朱宇东,以及在朱实验室工作的研究工程师杨兴(音译)和李烨

 

朱宇东和杨兴分别已在他们的住所被逮捕,李烨则在被起诉之前回国。

 

据纽约大学医学院的网站,朱宇东2008年受聘放射系副教授,他曾在斯坦福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博士学位,也曾在通用电气公司的实验室工作,拥有许多发明专利,在磁共振平行成像技术方面颇有建树。


 

(朱宇东照片来自纽约大学医学院网站。)


朱宇东在2010年申请并得到一项NIH项目资助,他用研究经费将杨兴和李烨从中国雇到美国工作。

 

他们三人被指控各犯一项商业贿赂阴谋罪,如果罪名成立,最多可判5年监禁。朱还被指控犯一项在其NIH项目申请中伪造记录罪,如果罪名成立,最多可判20年徒刑。


很多有关具体内容,网上都能找到。比如:FBI新闻发布(英文的)http://goo.gl/NO1rY

 

扭腰时报报道:http://cn.nytimes.com/usa/20130522/c22brib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4-692271.html

上一篇:州立大学博士生推翻哈佛经济学家论文
下一篇:美国NIH回答撤销肖氏手术临床试验的有关问题
收藏 IP: 65.102.177.*| 热度|

13 苏德辰 赵嘉喜 蒋迅 王守业 曹聪 薛宇 何宏 刘玉仙 杨正瓴 高建国 金拓 何士刚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