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炘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郝炘

博文

南科大的不实广告

已有 7380 次阅读 2012-6-5 12:55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南方科技大学, 南科大

五月底,南方科技大学2012年招生宣传片上网了,有兴趣的人可到下面链接去看:

http://www.sustc.edu.cn/detail_news.asp?id=276

片子的前21秒以一本Science封面开头,在太空时代音乐伴奏下,播音员煞有介事地宣布:

     “2011年美国《科学》杂志评出影响全球科技的年度新闻,南方科技大学教改实验班开学、神州八号和天宫一号对接成功,并列入选。”

  

其实,《科学》没有评过影响全球科技的年度新闻,只是从自己新闻部门2011年的报道中每个月挑出条他们认为牵动了全球科学圈子(affected the global research community)的有代表性的消息,算是对一年的新闻工作做个总结(sum up)而已,原文见:

http://www.sciencemag.org/content/334/6063/1626.full

 

40多条“并列入选”的新闻,南科大宣传片只提了2条,也太少了点。我帮他们补充几条,让大家开开眼界:

1月、埃及开罗:革命者推翻穆巴拉克政府并发誓要让科学成为一个崭新的、现代化阿拉伯国家的基石。

 

2月、密鲁:耶鲁大学退还马丘比丘文物帮助建博物馆,结束与当地政府长达百年的冲突。

 

3月、日本:巨大地震和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融毁。

 

5月、瑞士: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移动手机是“可能的致癌物质”。

 

6月、比利时:因参加捣毁转基因土豆的大田试验,科学家被解雇。

 

7月、美国波士顿:认知心理学家马克·豪瑟被认定有学术不端,辞去哈佛职位。

 

8月、土耳其安卡拉:政府接管土耳其科学院导致群体辞职和新科学院成立。

 

9月、荷兰:心理学家Diederik Stapel因大量伪造数据被Tilburg大学解雇。

 

10月、世界:全球人口达到70亿。

 

11月、世界:温室气体排放量2010年增长6%,远远超过IPCC的预测。

 

12月、比利时:欧盟为维持ITER聚变项目找到17亿美元经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4-578827.html

上一篇:创造性是怎么来的?
下一篇:实时跟踪神州九号和天宫一号
收藏 IP: 174.24.233.*| 热度|

27 武夷山 曹聪 吴飞鹏 张亮生 徐迎晓 曹广福 武京治 刘广明 马红孺 吕喆 赵凤光 陈安 虞左俊 贾伟 何士刚 李世春 周杰文 李宇斌 吴云鹏 李学宽 曾新林 杨正瓴 梁建华 fansg SCIindex Majorite hangzh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