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phant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lephantd

博文

猫明星

已有 3737 次阅读 2016-5-30 01:0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猫明星


追星,是当代的时尚。这时尚的理由,各有千秋。下面照片的猫咪,MigaSapi,是少有的猫明星,不仅是它们颜质极高,还因为它们点化了迷茫的青年,成就了一番事业。

每年都有数十万中国青年到美国留学,家庭境况,学习目标,各种各样。有的靠丰厚的奖学金,有的靠父母源源不断的赞助,有的则半工半读。绝大部分留学生,都十分的努力,为的,就是一个前途。


Vivi是来自中国西部普通家庭的80后青年,在USC(南加州大学)学习商科,过的是半工半读的日子。出国前,只知道USC的商科有点名气,到了那里,才发现学商科是那样的艰难。难也不怕,天天啃着倒胃的热狗,不分白天黑夜地博览群书,还是拿到了MBA。可是,商科要再读博士,高额学费、巨大淘汰率,像两座大山挡在面前,难如上青天。怎么办?一分钟要问几次,一天要有几百分钟沉沦在这没有答案的自言自语中。

这时,Vivi才注意到黑人房东后院草地上嬉闹的那几只猫咪,有的是房东的,有的是隔别来串门的。它们很温顺,亲热、嬉闹一番后,各自回到主人的家。房东是一家很普通的会计事务所的CEO,养了不少猫和狗。休闲时,尽心尽力地伺候猫狗,繁忙时,猫狗们就只能饥一顿饱一顿地自食其力了。看在眼里,想在心里,此时的Vivi,一是同病相怜,为自己与猫狗同类而难受,二是发誓要靠自己的努力,改变窘境,照顾吃不饱住不暖的生灵。

两年期间,Vivi在一天休息睡觉几个小时的煎熬中度过。最终,拿到了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过上了所谓安稳的日子。按部就班的打工日子,轻松但缺乏激情,想起了那群饥一顿饱一顿的猫狗。于是,自己也学着曾经的黑人房东,养起了猫咪。就是这两只猫咪:Miga Sapi



猫咪是通人性的宠物,应该有个体面的生活,可惜,国际市场上,为猫咪准备的生活设施是那样的简陋。猫咪常常爬到计算机桌上,要么摸摸鼠标,要么与Vivi一道审视着屏幕里枯燥的财务报表数据。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Vivi摸着猫咪毛茸茸的大尾巴,既是自言自语,也是人猫交流。终于有一天,Vivi从椅子里跳了起来,大声疾呼:为了猫咪有个体面的生活,我得豁出去!

于是,在太平洋东岸、美国第二大城市的洛杉矶,Vivipet公司成立了:专营猫咪家俱,都是那些原创、时尚、简洁、实用的精品家俱(www.vivipet.com)。当今,有一种流行却不公平的观点,凡中国人的东西,总是短平快,以数量求生存。但Vivipet选择了以质量求发展的道路。为此,需要与客户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这时,Miga Sapi,不知是对主人的感恩,还是享受主人不一般的家俱、食物待遇,充当了模特,从上午到下午,近10个小时,协助主人完成了平面和立体的模特表演。于是,MigaSapi,与Vivipet猫家具一道,从洛杉矶出发,走遍北美,走向亚洲、欧洲,走向全世界。



我有幸接触到MigaSapi,得知了ViviMigaSapi的故事,十分的感动。情不自禁地伺候了一会儿MigaSapi,一方面给它们喂食,一方面怀着追星的私心摄影留念。MigaSapi没有一点明星的大牌模样,依然那样落落大方,温文尔雅。

可惜它们不化妆、我的摄影技术差,没有得到什么精美的图片。不过,从MigaSapi的神态里透出了一个道理:爱与被爱、援助与互助、付出与回报,无论人与人还是人与猫,无论普通人还是大明星,无论在美国还是在中国,都是一样的


(https://dongxi.douban.com/show/441837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1431-981102.html

上一篇:读书,为了有教养
下一篇:大学报销的冷酷艰难与热情便利
收藏 IP: 117.136.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