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phant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lephantd

博文

云南罗平油菜花新景点:阿耶

已有 4121 次阅读 2015-3-2 00:42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云南罗平,数十万亩金灿灿的油菜花,引得国人蜂拥而至。在大片的油菜花田地里观赏、拍照,很是赏心悦目,但缺少河流水景,真的很累。

   还好,在罗平县城(白腊山东麓)以西的阿耶盆地(白腊山西麓),九龙河盘旋其中,山岳、碧水、花黄、村舍,勾画出美丽的画卷,成为又一个好去处。


阿耶盆地约10 km 2,距县城20公里,平整的柏油路面 

看似传说中的神灯,清澈的九龙河水是流不尽的“油”

  在清汪汪的九龙河边,看到的是黄生生的大饼

 桃花也来凑热闹

 外地人称馒头山,其实当地人叫它腊庄山

 富裕起来的农民

 所有一切,均为白腊山所赐,农民如是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1431-871133.html

上一篇:2015年,我要战斗
下一篇:大学校园的牛羊
收藏 IP: 61.166.216.*| 热度|

32 郑学军 李雄 李璐 刘桂锋 马磊 徐耀 李本先 张叔勇 康建 庄世宇 傅云义 李学宽 郭向云 王海辉 杨哲 李土荣 刘光银 陈楷翰 蔡庆华 肖海 韦玉程 田云川 李世春 王桂颖 蒋新正 周金元 武夷山 杨正瓴 王焕冲 biofans nipy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