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dbb12 迷途知返的书童,苦海无边的行僧。

博文

不可思议的斜坡

已有 3255 次阅读 2011-10-10 14:50 |个人分类:最新进展|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视觉, 手工, 摄像机, 裁剪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ExNDQzNzMy/v.swf[/flash]

2010年第7届视觉年会竞赛一等奖获奖作品,是日本Meiji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Kokichi Sugihara手工制作的模型拍摄的视频。一个视觉上的奇迹,看似上坡,实际上是下坡。


有一个报道中强调,这不是使用计算机模拟出来的东西,而是实实在在的三维模型呈现出来的奇特视觉效果。


下面的连接提供了详细的图纸,只要按照图纸裁剪和安装就能够得到与视频一样的装置,

MLSunfoldedsurfaces.pdf

然后架好摄像机,3,2,1 action。


再次为这些人的动手能力而折服,我觉得我也应该多玩些这个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139-495238.html

上一篇:惊奇的发现我博文里阅读量最大的一篇博文居然是一篇书评
下一篇:有趣gif动画集
收藏 IP: 126.110.44.*| 热度|

2 鲍得海 黄兴滨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