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梅煮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163

博文

地球幸福指数越南排第二

已有 5517 次阅读 2012-10-4 21:28 |个人分类:谈天说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地球, 幸福, 越南

今天看到一篇新闻,美媒体评出全球最快乐的10个地方,越南排第二名. 简直有点不敢相信. 不靠谱啊!
 
Happy Planet Index
地球幸福指数
 
第一名: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第二次荣膺地球幸福指数之首。其凭借的是极高的平均寿命(高于美国),到2021年达到碳中性的目标,以及高于很多发达国家的幸福感。哥斯达黎加提供了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成功案例。
 
第二名:越南
 
在最近几十年越南的回归一直行走在一条慢车道上,不过随着经济的健康增长,平均寿命的增加,以及可靠的幸福感报告,越南在今年的地球幸福指数中得到了第二名的分数。而且随着旅游业的兴起,很明显这个国家将带给很多游客以快乐的发现。

 
第三名:哥伦比亚
 
看到哥伦比亚上榜感到出乎意料?不要这样——这真的是一个很幸福的国家。在2004年,首都波哥大发表了幸福计划报告。并且一项旨在提高50万人口生活质量的重要工程也在持续进行着。虽然薄弱的基础以及平等仍然是个问题,但是哥伦比亚依然是一个地球幸福指数和旅游方面的后起之秀。
 
第四名:伯利兹
 
和平的历史,引入注目的文化多样性,以及世界第二大的堡礁。对于很多游览过中美洲小国的人来说,伯利兹有着近乎顶级的自然风光。而且对于美国游客来说很幸运的是不需要翻译,因为英语是伯利兹的官方语言。

 
第五名:萨尔瓦多
 
在HPI前五名之中,萨尔瓦多在“幸福感”,“平均寿命”,以及“环境影响”(译注:现在HPI的第三个指标,即关于环境承载力方面的指标选用“生态足迹指标”)有着平衡的得分。内战结束几十年以来,这个国家对于大多数游客仍然不是常去的地方。不过它本应是这样一幅景象:游客会找到友好的主人,美丽的大自然,以及充满活力的城市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0879-619249.html

上一篇:为了发文章真是什么招都能想出来啊
下一篇:折腾半年,文章终于被PLA接收了
收藏 IP: 59.172.234.*| 热度|

1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