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明物理学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kylark1981 用科学的思维理解每天发生的事情

博文

感悟美国互联网

已有 4684 次阅读 2012-6-10 10:2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互联网

我前一段时间搬家,然后去银行修改了我的地址。我问他们,我是不是要去SSN office更新我的地址?这里SSN就是美国的社会安全号,相当于国内的身份证。工作人员告诉我,不需要。SSN office的信息会自动更新。
 
回来我问我的朋友,为什么SSN office要自动更新? 他告诉我,如果你的身份失效了,但是又没有离境,这边的警察会根据你的地址立刻找到你。他们所有的网络都是连在一起的,所以要找出非法移民非常简单。也就是说如果你不想要警察找到你,唯一的方法是不和银行有任何经济往来。
 
我对美国的这些制度不是很了解,但是从这些事情上我还是可以看出来,美国的互联网真的很强大。今天在网上看到北京查出三非外国人,我就想到了这个事情。遗憾的是,在中国,我们的警察并不知道这些非法外国人居住在什么地方, 所以我们只能靠群众举报以及入室检查的原始非法找到这些非法人员。
 
10多年之前,我考大学的时候,就有人提出要全国联网,到时中国所有的信息都是联网的,共享的。可是到今天,美国做得非常好了,可是中国还是如此落后。我们的政府到底在做什么?我们损失了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9494-580613.html

上一篇:百度回答: 我国的高考制度完善吗?
下一篇:我怎么写作文“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
收藏 IP: 76.178.149.*| 热度|

1 闵应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