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tu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tuo

博文

学位论文可否拆分为期刊文章发表? 精选

已有 35734 次阅读 2013-7-14 05:5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期刊, 重复发表, 学位论文

        对于题目中的问题,博主赵大良撰文提出看法:“这个问题很难回答,道德的规范不是那么明确的。是否申诉,一看自己是否按高标准评价,没有瑕疵;二是学校的政策是否一致——也就是说在自己单位这算不算瑕疵;三是,申诉胜算的可能有多大,有资源或者是否自己牛乎的可以抄单位的鱿鱼。如果具备这些条件,那么可以依此来在单位建立起一套评价规则但是,我认为难!”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1721&do=blog&id=707789

      对于这一观点以及作者的中篇解释,大多数跟贴表示异议,但没有给出较为系统的理由。我代为总结如下:

1)学位论文的内容拆分成Journal articles是整个科学界的约定成俗,个别机构将其当成问题实属无知。

 2)重复发表的道德缺失在于为了个人利益浪费了科学出版资源,加重了查找科学信息的难度,同时引起了科学家之间的不公平竞争。按照约定成俗的做法将学位论文拆分为便于查找的journal articles不但方便了同行,而且不引起任何不公。

 3)既然一有整个科学界惯例,二无职业道德缺失,这件事的是非曲直清清楚楚,根本不需要搞什么道德标准高下的道德瑕疵、人生目标的设立、有无遮丑的资源等等来自扰。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942-707907.html

上一篇:科研兴趣与职业选择
下一篇:重贴:房产税如何保护技术经济乃至全民经济?
收藏 IP: 175.43.123.*| 热度|

90 袁贤讯 马建敏 魏东平 吕喆 仇文利 王善勇 翟自洋 赵星 朱志敏 王德华 孙长庆 程起群 薛宇 李光强 胡想顺 董云伟 夏少波 余世锋 左宋林 刘凡丰 苏盛 王凡 孙彧 毛培宏 花晓波 王守业 李志俊 叶威源 丁长春 王国强 李伏生 李宇斌 赵纪军 徐长庆 肖重发 毕鹏翔 彭真明 陈钢 孔梅 曹建军 刘敏 郭向云 徐坚 罗帆 曾智勇 徐世文 马红孺 王小林 吴飞鹏 黄育和 吴宝俊 徐耀 李斌 冯永忠 任国玉 曹周阳 唐小卿 陈学雷 李本先 陈进斌 孙学军 蒋永华 曹俊兴 唐常杰 秦逸人 李侠 陈小斌 陈辉 张亚南 李万春 李天成 王汀 贾伟 王桂颖 杨冬 吴浩天 zzjtcm zhangzhi liuzhan001st zhouguanghui zhokzhok monodrama minfanlu bh3y silentyf vangue OUGWH xqhuang 志通 zhoulijs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