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aoliang

博文

一组与水有关的动物图片(续八)

已有 5074 次阅读 2014-4-12 12:09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4年4月6日报道,加拿大籍著名水下摄影师大卫·弗利塞姆(David Fleetham)在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拍摄到一只海狮在一个由鱼群组成的隧道中穿行掠食的精彩画面。一群小鱼在太平洋海域积聚成一条隧道,一只海狮在其中穿行而过。画面如此壮美,让人误以为照片是精修过的,而事实上,这是大卫在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时间抓拍到的饥饿的海狮掠食的场景。当时鱼群正与海狮进行一场生死搏斗,为避免被吞食,小鱼们本能地聚集到一起,形成了漩涡状的隧道,巨大的鱼群看起来仿佛一个整体。鱼群被迫游往浅滩区域,展开的鱼群足足有足球场那么宽。由于靠近水面,有些鱼儿也会被觅食的潜鸟捕获。





 


2014年4月2日开幕的米卢斯动物园,一个孩子看北极熊表演。

 

美洲肺鱼(学名:Lepidosiren paradoxa)生活在南美洲,能够呼吸空气,外形很像鳗鱼,具有细小的鳍肢。

此图选自一本出版于1844年,名为《百版动物图集》(Atlas de Zoologie: ou collection de 100 planches)的书中,描绘了许多动物的美丽形象,其中一些我们已经永远不能再见到。

我曾工作的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博物馆内有美洲肺鱼标本。此类画作又称“手绘科学画”。

 

参见本博《一组与水有关的动物图片(续)》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78254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784206.html

上一篇:2014阅读流水账(1月下)
下一篇:梅州纪行
收藏 IP: 218.95.66.*| 热度|

3 尤明庆 陈楷翰 刘庆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