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aoliang

博文

中央研究院自然历史博物馆史料辑录(8)

已有 1858 次阅读 2019-8-28 13:13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国立中央研究院自然历史博物馆十九年度报告

(二)房屋

本馆原有民国十八年建筑之两层楼洋房一所,十九年春添造之平房四间,及旧有之十二间,因历年在广西及四川两省所采集之动植物标本,为数逾万,及一切办公研究,以及员役之寄宿,及动物之饲养等等,早已感不敷用,乃于民国十九年十月,添建平房五间,厨房一间。二十年五月起,又动工建筑钢骨水泥地板西式房屋一座。该屋计长六十三英呎半,宽四十五英呎半,计两层,每层占面积约三千英方呎,共计六千英方呎。但因今夏大水,馆中地基全部浸没于水中者,数月之久,故开工一月,即遭停顿,直至十一月始行复工,预计须十二月底方能完工。将来完成之后,拟专陈列本年度在贵州省采集之动植物标本。两层之外,在第二层承尘之上,屋顶之下,有大房四间,可以储藏杂物。此外又添造野兽房三间,均用铁栅防护,异常坚固,以免野兽逸出伤人。又猴房二间,鸟房二间,每间前面均用铁丝网围成小天井,使鸟兽得在天井飞翔上下,行走自由。各房间内均设置火炉,庶禽兽在冬间不致冻毙。

 

本博主附言:

1,辑自《国立中央研究院十九年度总报告》。

2,1英方呎约等于0.093平方米,六千英方呎约等于558平方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195588.html

上一篇:中央研究院自然历史博物馆史料辑录(7)
下一篇:中央研究院自然历史博物馆史料辑录(9)
收藏 IP: 27.18.132.*| 热度|

3 郑永军 朱晓刚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