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aoliang

博文

江猪拜年

已有 4644 次阅读 2019-2-3 00:42 |个人分类:鲸类动物保护|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即将到来的是乙亥年春节,十二地支与十二生肖相配: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猪为六畜之一,马、牛、羊、鸡、犬、豕。豕即猪。又,豚:小猪;彘:大猪。然而长江中的哺乳动物江豚,也俗称“江猪”。

1月29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其官微设计发布了猪年最强门神《双猪萌神》(江猪,长江江豚;海猪,中华白海豚),双猪萌神的终极技能—— 守卫江海,庇护生灵。

01.jpg

02.jpg

这条长江由我来守护!

03.jpg 

这片大海由我来守护!

04.jpg 

2月1日,南京下关长江江面上10多头江猪嬉戏追逐,仿佛在迎接金猪新年。武家敏摄 

江豚头部钝圆,前额凸起,小眼乌黑,吻部短阔,嘴角上翘,自带微笑——保护长江江豚,口号曰:留住江豚的微笑!猪年春节将至,本博主在网上搜集4张微笑江豚图片,稍作编辑,向科学网博客专栏的广大博友和栏目编辑拜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160490.html

上一篇:古今诗词咏江豚(续二十七)
下一篇:竺可桢日记中水生所的人与事(之二十五)
收藏 IP: 27.18.106.*| 热度|

13 李雄 彭真明 刁承泰 朱晓刚 蔡小宁 杨正瓴 姚卫建 郑永军 魏焱明 刘钢 程少堂 李颖业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