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aoliang

博文

江豚“贝贝”成长图记

已有 2991 次阅读 2018-7-1 12:29 |个人分类:鲸类动物保护|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1.jpg 

2.jpg

3.jpg

2017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武汉两位大学生江豚保护志愿者叶雷凯和王修远专程来到石首,看望生活在长江天鹅洲豚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网箱里的江豚天天(豚爸)、鹅鹅(豚妈)还有小宝宝一家三口。网箱里,豚妈妈鹅鹅带着小宝宝欢快地游来游去,母子俩都长得胖胖的,或并排出水,或一前一后出水,一大一小,其乐融融。

4.jpg 

志愿者即将离开的时候,胖乎乎的小宝宝探头出水面,像是在说“再见啦!”

5.jpg 

2017年5月22日,小江豚1周岁。经过体检正式鉴别为雌性,体长120cm,体重55.5公斤,比野外同龄个体明显肥硕,亲近的人也常叫她“胖丫头”。

6.jpg 

江豚天天(豚爸)、鹅鹅(豚妈)和豚宝宝一家三口。高宝燕摄于2017年7月

7.jpg 

2017年12月7日,江豚宝宝在等待喂食。 新华社发(柯皓 摄)

 

2017年5月22日,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发起了“为江豚宝宝庆生、征名”活动,2018年5月22日,小江豚两岁生日,正式取名——贝贝。此时“贝贝”体重达75公斤,每天要吃3公斤小鱼。

8.jpg 

贝贝开饭啦!

9.jpg 

10.jpg

11.jpg

贝贝凌空跃出水面(石首天鹅洲保护区提供

12.jpg 

贝贝浮窥图(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提供)

13.jpg

14.jpg

2018年6月27日,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赴石首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时拍摄。看来贝贝似乎很喜欢凌空一跃!

谨向各位图片拍摄者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121724.html

上一篇:古今诗词咏江豚(续二十)
下一篇:古今诗词咏江豚(续二十一)
收藏 IP: 59.172.111.*| 热度|

6 尤明庆 宁利中 杨正瓴 朱晓刚 秦旅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