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aoliang

博文

水生所20世纪50年代史料四则

已有 3334 次阅读 2018-1-25 20:17 |个人分类:科研院所史料|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后排左一伍献文,左二倪达书,左三黎尚豪,左四饶钦止;前排左二易伯鲁,左三尹文英,左四史若兰。图中右侧有一竖匾,上写“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太湖淡水生物研究室”;门框上方有横匾“蠡园”。

2018年1月11日去陈受忠老师家拜访,请教有关水生所历史。陈老师今年86岁了,精神很好,回顾往事,多有细节。陈老师还赠送我一枚未使用的老信封,上写“无锡青祁乡蠡园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太湖淡水生物研究室  电话四二〇〇〇”

欢送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宜昌工作组刘朱陈王等四同志研究人工孵化鱼苗成功离宜临别纪念1953.6.11    前排左二刘建康、左三朱宁生。2018年1月11日去王精豹老师家拜访,请教有关水生所历史。王精豹回忆,朱宁生英文很好,上个世纪50年代在梁子湖工作期间,刘建康曾对朱说:你是读莎士比亚原版的,看看这篇文章的语法有无问题。

关于朱宁生,参见徐旭东科学网博文《谁是突破家鱼人工繁殖的屠呦呦?》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636782-934679.html

中国科学院上海办事处(1957年出版的上海画册)    此处是上海岳阳路320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及其前身中央研究院动物研究所1945年至1954年就在这栋大楼里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参见本博《难忘的岳阳路320号》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71703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096807.html

上一篇:古今诗词咏江豚(续)
下一篇:古今诗词咏江豚(续二)
收藏 IP: 27.17.165.*| 热度|

4 尤明庆 徐旭东 朱晓刚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