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法则最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oxc 用全新数学观下的计算实验技术,反对生物机械主义,探寻振兴中华之路。

博文

对“英媒:中国科学的崛起存在障碍”一文回应

已有 3592 次阅读 2012-5-31 12:52 |个人分类:振兴中华|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竞争, 易经, 终身制, 转基因食品, 误导中央

    我国改革开放最大的成功,就是废除了领导干部职位终身制;我国改革开放最大的失败,就是恢复因文革已远远落伍西方的科教职称终身制,使科研教育领域失去了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使科研教育界一些心术不正、道德败坏者得以拉邦结派,互相吹捧、弄虚作假,误导必须四年一换的中央和地方各级领导。在危及民族生存的,来自美国的转基因食品问题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和尖锐。
    中华民族的知识分子必须重塑自己民族的脊梁,《易经》就是我们的祖先为我们中华民族塑造的脊梁。西方科技都是“双刃剑”,“易经”能帮我们巧妙地利用有利的一刃,而避免有害的一刃。
盲目地学西方,哪怕拿再多的诺贝尔奖,中华民族也不可能振兴。
罗祥存 2012.5.31 v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260-576975.html

上一篇:支持生物学机械论科学家必读材料
下一篇:必须永远坚持邓小平不拘一格选人才,实践检验真理的战略决策
收藏 IP: 113.246.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