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exu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exuheng

博文

读了19年的书后,我找到工作了

已有 2966 次阅读 2014-7-18 22: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4年6月4日,我背着行李(一些书,一台自己挣钱买的联想电脑,还有一些舍不得丢的东西,因为读了19年的书后,现在也只有这些了),来到了昆明,这一次,是彻底来到昆明了,连心也收回来了。一来到这里, 就像回到家一样,虽然有点醉氧,虽然还没有工作,没有方向,但是永远不想再出去了(年轻的我,状态不对呀)。
      今天已经18号了,回头一看,这么久过去了, 我都干了些什么了呢?好像没干呀。还说好好看看书,准备好考试,但是就连一本习题都没有做完,看着简单 ,做了就错了一大半,最要命的是一拿起书,头就有点昏。我在想,是我当年的毅力没了,还是其它原因,应该来说都有吧。回到了这里,一方面,还有点不太适应,有点醉氧,另一方面,还处在考博的那种状态中,还没有回过神来。
      这些天,在半痴半醉的过程中,准备了一些考试和面试。只对其中一个准备的充分一点,因为它涉及到科研,涉及到实验设计和数据分析,所以我有点兴奋,因为这是我的兴趣所在。再说了,三年硕士时间,回头一看, 自己也只学了这一点,如果能应用上,确实心里会找到一点平衡感。在准备的过程中,我把这个单位的有关中文论文基本会全都看了一遍,然后写了一篇总结,并加上自己的见解,共4页。所以,只要在面试的过程问到这方面,讲到这里,应该问题都还是不大的。因为我相信,我三年的付出,不会一点都得到不回报的。最后虽然没有如我所愿,但是还是沾了一点边,所以基本上还算顺利。结果也不错。人生难得有一追求,如果有一追求,真的会很快乐。
      这么多天的时间,这么多年的学习,父母的期待,我基本总算可以给他们和自己一个小小的答复了。
      三年的硕士,我没有想过要工作,我一心只想的是考上博士,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由于自己能力的原因,虽然我努力了,但是最后结果还是给我开了个小小的玩笑,英语差3分,让我与我喜欢的领域失之交臂;在我得知结果后,在失望与向往的交错中,我回来考了辅导员,复习了7,8天,考了20几名。差面试几名。在这些一次次的努力过后,在这一次次的失败过后,给我的是经验,是经历。再加上机会,这一切汇聚在了一起,所以今天才给了我这个结果。这个结果我会珍惜,我也会铭记,因为这是我真正成人,走上社会的开端。
      这么多年了,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无论我的生活是多么的艰苦,所有的亲人都在我身边,默默的支持着我,关心着我;所有的老师,所有的朋友,也没有离开我,也在鼓励着我,帮助着我,谢谢你们;在此,我还要感谢广东省广州市的《少男少女》杂志社在我高中时对我的帮助,还有齐军平叔叔,刘娅君同学。这么多年以来,你们对我的所有物质帮助和精神鼓励,都在我的日记里,脑海中,每当我累时,每当我翻阅时,那些美好的回忆,那些情景,在我心里,很难平静下来。我大学的梦想是:用我学过的知识来回报帮助过我的人,用我获得的能力来奠定将来的人生。虽然到了现在,但是我想对说,我还会继续努力的。我要珍惜现在,准备将来。
祝愿你们身体健康,生活永远快乐。

2014年7月18日于昆明
聂绪恒(nieko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258-812848.html

上一篇:统计学
下一篇:我的“突变”
收藏 IP: 182.242.227.*| 热度|

7 余国志 王军军 郑永军 罗汉江 陈楷翰 左宋林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