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lddinosaur

博文

由流感疫苗所想到的,寄希望于新冠,可能只是一场梦。

已有 1338 次阅读 2020-4-3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第一、大部分人感冒后的抗体一般不会保持太久的时间,普通感冒病毒抗体一般只存留1个月左右,流行性感冒病毒抗体可存留8-12个月。是否新冠的抗体也是这样?

第二、疫苗,第一已经解释了,抗体也就1年左右,疫苗的作用也就这样长时间。


如果如专家说的,以后新冠就跟流感一样,那么期待抗体、疫苗,也就是短期的吧。

当然,当大家对新冠认识加深,治疗手段越来越成熟,那么死亡率就会再次下降,也就没那么让人害怕。新冠也就会和普通流感一样。



平时要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增加免疫力是关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609-1226742.html

上一篇:隔离政策可以转换风险评估式隔离,实行城间流通证制度(短期)(个人随想)
收藏 IP: 210.77.78.*|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