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yan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yan2012

博文

你不来,我不老(意识流小说之四)

已有 4950 次阅读 2014-12-16 11:24 |个人分类:心情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楼下赵家的小卷毛狗,偶尔会叫两声,声音有些傲骄,定是又穿了那戴着蝴蝶结的马甲在显摆,以为自己忽然就变成个小姑娘了。切,小样儿!

在这样阳光灿烂的星期二的上午,有志青年们都在办公室或出差的路上奋力博击人生,而我,却慵懒地卧在沙发里,手握半杯红酒,任阳光穿过寒冷的落地窗户,温柔地抚摸脸颊。被浪费的时间,才是最美好的,不是吗?Alan。

Alan,还记得那些我们曾经浪费过的时光吗?想来真是屈指可数呀!你在弹钢琴的间隙,把带着香气的橡皮偷偷地给我嗅,才只两下就又回去弹琴了。后来我总觉得,那种香气是玫瑰的香气。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就将本该浪费的时间,被迫用在学习没用的知识上。后来的人生表明,那些知识唯一的用途,就是为了证明我们比别人好0.1%。还记得小时候你妈在隔壁的阳台上拿笤帚打你,因为你的数学考了99分,而我考了100分。就因为这,你好久都不理我。直到期末考试,我故意少做一道题,你才把你的跳跳糖分了一半给我吃,炸得我满嘴冒着快乐的金花。从小到大,我们的幸福,都得通过和别人比较才能获得,否则,连刑老人家都差点姓了曾,更别说徐晓了,估计还以为自己复姓艾斯塞尔呢。

此刻,桌上的玫瑰花静静绽放,清澈的香气萦绕着我。清澈这个词,真不错,因为用别的词要么太过妖娆,要么陈词滥调。每个女人都应该有一座玫瑰的花园,女人就是玫瑰,她们合二为一,馥郁而柔软。在五月的清晨,透过栅栏,在风中招展。如果你曾经经过这样的花园,时间就会停在原地,任你青春不老。

Alan,我知道你无暇停下脚步,哪怕是在五月的玫瑰园前。就算你的目光偶然停留,心里也还是想着那些宏图大业的心事。我知道,男人的玫瑰园是镁光灯前的舞台,是生杀予夺的较量。生命这么短暂,如果没有博击过风浪,怎么对得起那些从未被浪费的时光。可你欠我幸福,拿什么来弥补?

我举起酒杯做镜子,凝视杯中映出的自己的脸和长发,眼神有些迷离,也许有点微微的醉意吧。在这样阳光明媚的上午,时光停了下来,和一个女人为伴,很慢很慢。你不来,我不老。



原创小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920-851431.html

上一篇:究竟谁干的?撒旦还是上帝?(意识流小说三)
下一篇:学而优则仕
收藏 IP: 111.161.23.*| 热度|

30 曾泳春 刘艳红 陆雅莉 贾伟 刘旭霞 王春艳 徐晓 陈湘明 王芳 邢志忠 王善勇 陈楷翰 范秀山 王德华 赵美娣 刘玉仙 陆俊茜 王桂颖 汪晓军 李学宽 韩玉芬 李天成 水迎波 唐凌峰 刘立 zzjtcm anran123 xqhuang biofans jimiy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