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yan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yan2012

博文

究竟谁干的?撒旦还是上帝?(意识流小说三)

已有 5311 次阅读 2014-12-15 21:5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究竟谁干的?撒旦还是上帝?(意识流小说三)

 

   春天像裹着小脚的老太太,蹒跚拖延着不肯走近,二班的姑娘们却早已没了耐性,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想要去春游了。

最先提出周末去春游的是学习委员小C。小C是班里的学霸,数学和语文经常考满分的主,尤其作文,更是她的拿手好菜,几乎每次都会被当作范文在班上读,然后戴个小红花高高挂在班级的板报栏里展览。班里的男生中总有那么几个常常围绕在小C身边,为的是做作业的时候,如果小C高兴,就可以把作业借给他们参考一下。小C提出春游,自然不是为了多写一篇春游感想的作文,她实实在在认为,自己的飘飘长发和飘飘白衣,只有鹅黄柳芽的映衬下才最能显出她的清纯气质,而她也相信,班上的男生们一定会震惊于那个场景的。

最积极响应春游提议的是班里的班花小X。小X的这个班花,自然是男生们私下评的,但小X很知道男生们的心思,也常常有意无意地向男生们飞个媚眼什么的,看着男生们的表现,小X心里很是受用。小X最近刚买了一个新的蝴蝶结,于是就换了个发型,将蝴蝶结松松地挽在鬓边,自觉更增加了一些韵味,附近座位男生们的神态小X是看在眼里,得意在心头,只可惜学校的功课重,注意到这个小变化的男生似乎不是很多。恰在这时,小C提出了春游的建议,小X立刻就响应了起来,春游,一个多么好的机会,不正好可以展示下自己的魅力?虽然功课不及小C风头,但其他方面,小X可是不输给任何人的哦。

支部书记小B立刻对这一提议投了反对票。什么事儿啊,春游,怎么就不想想功课呢?再有一个半月就要期中考试了,一班的学生们好像都在安安生生地学习,自己班怎么净想着玩儿呢?如果期中考试成绩比不过一班,我这个支部书记该多丢人啊!

班里为这个事争执起来了,支部书记立即将情况报告了老师,并且向老师汇报了自己的意见。无奈老师说学校只负责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对于周末学生们的自发活动,学校不负责。

B知道,老师其实不赞成,但不愿担一个干涉学生自由的名,现在的学生不好管啊。小B想了想,决定如果同学们真要去,她自己就跟着去,如果有什么事,还可以管一管。

———————————————————

   春游终于成行,目的地是神山。神山陡峭险峻,景色奇美,传说上帝和撒旦都在此山中居住。神山离二班的距离并不适合一群学生自己前往,最终选择神山,是因为小C的品味:学校附近的景点,在小C眼里,实在够不上一次浪漫出行。

 

旅游车在山间盘旋的时候,小D不觉哼起了轻快的曲子。小D是班里的文艺委员,虽然有着黄莺一样的歌喉,平时却是一个安静的学生,大部分时间都在默默地做着功课,偶尔唱起一些好听的曲子时,男生们可都张着耳朵细细地听呢。

正当车厢里漫延着泉水一般歌声的时候,突然响起了小B响亮的声音:咱们来一个数学公式比赛吧!

歌声戛然而止,一两秒钟的静默后,车厢骤然沸腾了起来,男生们的嘲讽和女生们的不屑挤爆了车厢,在盘山路上跳跃起来。

 

驾驶员微一分神,车子倏忽滑向路的一侧,径直冲下了山谷。

———————————————————

谷底的呼号惊动了两位山中的隐者,上帝和撒旦各自瞭望了谷底的情形,受伤的学生散布各处,幸运的是因为有树和草的缓冲,多数学生只是轻伤,重伤的学生只有6个:支部书记小B,学习委员小C,文艺委员小D,班花小X,女生小Y和女生小Z

支部书记小B伤了脑袋,一直在昏迷中;学习委员小C没了双臂,不仅不能再写字,恐怕继续失血下去,性命不保;班花小X断了双腿,T台从此与她无缘了;文艺委员小D肺部受伤,大量失血;女生小Y和女生小Z一个肝脏破裂,一个脾脏破裂。

 

撒旦和上帝看清了众人的伤势,也顺便看清了一个可能:如果用昏迷小B的器官去救其他5个女生,刚刚好可以救活。而上帝和撒旦都有这个能力,可以悄无声息地救活这5个女生。

———————————————————

   朝阳照进了山谷,学生们一个个醒来,他们清点了伤亡情况,车祸中丧生的只有一个小B,其他所有的学生都健康地存活下来了。

 




原创小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920-851306.html

上一篇:欣闻青梅竹马的你做了领导(意识流小说)
下一篇:你不来,我不老(意识流小说之四)
收藏 IP: 219.232.100.*| 热度|

18 刘艳红 赵美娣 李学宽 李伟钢 陈楷翰 徐晓 陈安 陆俊茜 贾伟 李小文 陆雅莉 刘旭霞 王春艳 邢志忠 魏东平 李天成 zzjtcm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