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yan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yan2012

博文

下雪了

已有 2707 次阅读 2012-12-14 09: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邻居

 雪还在下着,窗外已看不到裸露的土地,到处白茫茫的。

 

 上班时间到了,拎包出门时却看到门前小路的积雪不见了。放眼望去,一路上都是如此。

 

 一定又是邻居大爷大妈叔叔阿姨们一大早就出门扫雪来着。心中顿感敬意,他们得起多早啊?这么阴的天,一定是天还没亮就出来了?

 

 为了忙碌人们的方便,为了大家伙儿的安全,他们甘愿早点起,受点累。

 

 心存感激的我,每每遇到他们,都会轻轻地道一声“辛苦了!”。因为要上班,我们能做的也只能如此。

 

 曾经少数几次巧遇我休息时下雪,便一定会放下手里的事,先去扫雪。因为实在难得有为邻居服务的机会,我倍加珍惜。不是为他们服务,仅仅是回报他们曾经无数次为我们的奉献而已。

 邻居的大爷大妈叔叔阿姨们朴实、平凡,却善良、友爱,… …

         当刮风下雨时,他们会主动吆喝大家收衣服了,收被子了。你要是不在家,他们就会先把衣物收到自己家里,等你回来再原封不动交到你的手上;当居委会通知事情、领取东西时,他们就会逢人便说,热情地告诉你别忘记了;你的门锁坏了,自行车坏了,他们都会主动前来帮忙;……

 最难忘一件事: 一位阿姨辛勤种的南瓜,就要收获的时候被另一位大爷摘回了家。我心想一定会爆发一场争夺南瓜之战。令我意外地是:大妈得知后,走到大爷面前,心平气和地说:“大爷:这南瓜是我自己辛苦种的,您要是特别想吃就留下吧。”大爷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这就给你拿回来。”就这样南瓜回到了主人手里,但却没有损伤邻居的和气。我惊呆了!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样和谐的结局。但现实就这样展现在面前。

 我很幸运,生活在这个小区;生活在敬爱的邻居们中间;不论遇到什么难事儿、烦事儿,一句话:那都不算事儿。

 下雪的日子,天气阴冷,内心温暖;出行烦恼,却收获感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920-642503.html

上一篇:动画片的联想
下一篇:许愿
收藏 IP: 210.77.20.*| 热度|

6 李学宽 赵斌 鲍永利 孙彧 陆绮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2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