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SH6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SH62

博文

寒冬腊月君子兰

已有 3311 次阅读 2015-2-1 11: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进入2015年,我家的君子兰开花了,这是一颗新的君子兰,第一次开花,花骨朵还不多,明年相信会更多。家里还有一棵君子兰,也快开花了,估计春节时会正红,两棵君子兰同时开花,在沈阳遍地白雪的寒冬腊月里,两颗君子兰,给人带来了思思暖意,也带来了春天,再看窗外灿烂的阳光,让人心情那么好!

      父母这里也养了几棵君子兰,早晨仔细检查,也有一颗快开花了。俺家十几年来一直养着君子兰,有一棵已开了多次,有的年头连开两次。君子兰在南方也许不少待见,因为那里冬天不缺花草绿树;而东北,进入冬季,除了松树翠柏,城市街道田野山川一片林海雪山,偶尔露出来的也大多是黄叶冷枝,因此,家里有一两朵绽开的君子兰,那是多么令人开心!所以那些年,君子兰才能在寒冷的长春被炒成天价!我们更喜欢君子兰不再天价,欢迎降临百姓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820-864604.html

上一篇:反腐=反福?
下一篇:本组学生2014获奖情况
收藏 IP: 175.167.128.*| 热度|

8 曾泳春 李学宽 马德义 罗帆 张忆文 苗元华 王修慧 htli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