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r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vard

博文

怎么全是老年人啊!

已有 3589 次阅读 2012-6-15 22:00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口, 计划生育, 老年人, 公交车, 老龄化

                                            怎么全是老年人啊! 

       每天2次挤公交,早7点,晚5点,车上大多数是老年人,而且还不是一般的老,很多都老到别人不忍心不让坐。

     常常发生这样的情况:车到站,涌上一群人,大半是老年人,售票员开始倡导“请给老年人让个座,......,那个小伙子,就是你,请给你旁边的老年人让个座”,定睛一开,那小伙子还在打呵欠呢。现在的年轻人,压力大,工作累,缺睡眠,上车偶尔有个坐,一坐下就能睡着。小伙子赶紧站起来,“大爷,您来坐!”然后自己扶着扶手继续打哈欠。下一站到了,人群中又有几个老年人,其中一个头发斑白、腿脚不利索,站不稳,座上的老年人看到,好几个同时站起来,“小伙子,来我这儿坐!”

    本以为是恰巧这路车这个时间点的老年人多,由于好奇,周末我尝试了几次其它时间的不同路线车次,发现也是这样。

    我纳闷了,莫非老龄化如此严重?莫非8→4→2→1如此厉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705-582566.html

上一篇:大学如何排名?
下一篇:科学网是个大江湖
收藏 IP: 219.143.3.*| 热度|

1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