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r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vard

博文

大学招生的分数线是怎么来的?

已有 3723 次阅读 2012-6-13 20:40 |个人分类:生活杂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培养, 高考, 就业, 招生, 分数线

                                            大学,上大学,上好大学
         好大学,能够给教学提供一流硬件和一流软件,能够营造氛围、沉淀文化、培养一流的战略性人才,理论性人才,实用性人才。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

        真正好大学招生时,应该不是以分数为主。看看品德、智商、意志力、勤奋、......,这些具备其一即可。 小举一例,《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大侠学武之前,曾经很笨拙的,如果给他打分,估计分数不高,但是他有好师傅,加上他自己很努力,终成高手。

        学生择校时,先打听清楚,找到真的好大学,首先要有充足先进的硬件,满足学习、科研、生活,同时,特别是要有好人文,好氛围,好教授,好管理。名校,高分儿校不一定是最好的,也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

        当学生毕业时,那些没有达到优秀的学生扪心自问,确实是因为自己智商够,并且确实是自己努力不够,而不是学校、老师、条件等因素造成的,这样的学就算选对了,这样的教育就算成功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705-581835.html

上一篇:人生,生人
下一篇:大学如何排名?
收藏 IP: 219.14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