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r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vard

博文

沙漠上建城市

已有 3528 次阅读 2012-5-4 20:16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城市, 沙漠, 工厂, 良田, 粮草

                                     沙漠上建城市
    每天坐车在城市中穿梭,发现城市中:楼的那边还是楼,路的远端还是路,偶尔可见点星人工种植的绿树,空气不清新,每年还有沙尘暴来袭,......城市的粮草靠外援
    每年为了对付风沙,大力倡导植树。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大量的良田、湖泊、房屋......被城市的扩张所吞噬。在很多农村,那仅有的一点点田也被高速路掠夺。出现了毁苗与建设,强占与抗强占,拆迁与被拆迁之间的矛盾,流血事件也常有发生。
    沙漠在那里闲着,沙子在漫天飞舞着,沙子是不是在提示:快来开发我吧?为什么不可以在沙漠里,打牢地基,铺上水泥路,建上水泥房呢?从源头开始,人进沙退。
    一开始,在提供充足“粮草”外援的情况下,可以从沙漠的源头齐头并进的建一些厂房,一步一步,慢慢吞噬沙漠。等沙漠变成了城市,风沙少了,天更蓝了,水更绿了,房价也降了。
   本人不懂规划,不懂建设,也许这只是我的妄想,不知是否合理?是否有可行性?请大家多多指点。
         功城

   大漠高楼起,

   厂房公路济;

   树草沙上绿,

   空气清新宜。

       --太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705-567064.html

上一篇:随笔之119:《喧静》“幽夜常思来处静”
下一篇:让哑巴少吃点黄连
收藏 IP: 219.14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