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r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vard

博文

教授不会骂人,医生不会被杀

已有 3549 次阅读 2012-4-29 18:42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授, 医生, 医患关系, 医闹, 无辜

                            教授会骂人,医生会被杀

        前段时间,网上看到教授骂人的消息。一开始,很震惊!!怎么可能?!听错了吧?造谣吧!诬陷吧!是不是真的教授?

      后来......再看看,我信了,教授真的骂人了。

      骂人了,还是教授吗?是。教授,会骂人吗?会。教授,有资格骂人吗?貌似没有。

      那么,教授为什么骂人呢?为什么要骂人呢?在何种情况下,教授骂了人呢?骂的是谁呢?为什么骂完后还能当教授呢?......

      首先,教授也是人,人骂人,常见!教授骂人,不常见而已。在很多地方,不是很多很有名的骂吗?比如:XX骂,XX骂......

      其次,教授,是教授,必有一定的修为。但是为什么会恶劣到骂人,事出必有因。

      最近在不同地区连着出现几起伤医、杀医事件。

      医生治病救人,医生是白衣天使,医者仁心,医者父母心,......,但是为什么,近年越来越多的医闹,一起起医生被杀的事情发生呢?

      显然是出现了矛盾,那矛盾就不会是一方的问题,杀医生者有问题,医生自己也有问题,也许被杀者是无辜的,但是杀医生者,又何尝愿意去杀医生,也许那些人平时可能连蚂蚁都不愿意踩,怎么会去疯狂到杀人,而且还是杀医生。

      骂人者,当谴责。杀医生者,犯了法。

      但是,也许他们自己也是受害者,甚至是更大的受害者。他们的表现只是量变到质变,爆发的体现。

      究竟是什么原因,值得考虑。解决这些问题,如果仅仅对症,而未对因,可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引用古话,解释此现象,虽然不好听,但是实用。“兔子急了,会咬人;狗急了,会跳墙”,我补充一句:人急了,会吓人。呵呵,这个时候,兔子已不再是正常的兔子,狗已不再是正常的狗。

      消除诱因,使其(其)恢复正常。

      希望谨记“八荣八耻”,知荣知耻,那些千奇百怪的现象就是浮云了。

            中国人

爱国志士心怀国,创新灵感何其多;

包容兼济天下和,厚德尚道心宽阔。

 

             泰然

    贫富不移质,神鬼莫相欺;

    泰然做自己,昼夜得安逸。

 

          人

浩然天地间,纵横百余年;

做人坦荡乐,行事一心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705-565005.html

上一篇:因为年青,所以要奋斗;因为活着,所以要好好活着!
下一篇:从极苦中尝苦则一切甜,从极甜中尝甜则一切苦
收藏 IP: 219.143.3.*| 热度|

2 林中祥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