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r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vard

博文

静看“化学之歌”

已有 2975 次阅读 2012-4-21 14:12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化学, 化学之歌, lalala, 消化系统

                               静看“化学之歌”
     前不久,“化学之歌”在网上的评论迅速爆红,但是一直没有静下心来好好看看。今天按耐不住好奇之心,百度了一下。下边附有歌词,方便各位静看。先不论是谁所做。
     第一感觉:此歌展现了一个化学爱好者对化学强烈的热爱。
     第二感觉:化学对于普通百姓、或者初学化学者,那是多么神秘,但是被用如此简单的语句,揭开了面纱。
     第三感觉:那些复杂的东西,也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表达,活学活用。
     第四感觉:也许还会用更多这样的歌曲(物理之歌,生物之歌,地理之歌,历史之歌,语言之歌,医学之歌,哲学之歌......),让复杂的、神秘的事物简单化、大众化。
     ......
    但是为什么,这样一首歌曲的出现,批评之声能够迅速网络爆红呢?
    原因也许:
        此歌是新生事物,稀奇。
        此歌不是专业歌手所做,不合常理,引争议。
        化学爱好者,终于有了自己的歌曲,但是有些人觉得不合胃口。
        也许有人头脑发热,也许有人跟风起哄,有人盲从,也许有人别有用心。
    静看后感:
       新生事物遇到阻碍是难免的。
       不是专业歌手,做一两首自己的歌,没什么不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
       又红又专,有何不可?
       对于那些批评:批评之前先冷静想想,自己是不是冲动了,有没有看清楚,有没有理解正确,有没有考虑到出现此现象的背景,是不是人云亦云了,是不是被人误导了,到底该贬,还是该褒,批评的有没有见地,有没有水准?
 
           博客

   博客广开闲杂谈,

   汇聚天下豪杰欢;

   推荐反驳抒己见,

   不话他人身份淡。

           --太和之申

 

声明:请各位前辈、大师、朋友多多指点!

个人言论,个人行为,个人观点,可圈、可点、可批、可骂,但请只是针对本人,谢谢!

 

 
           《化学是你化学是我》歌词
  (抒情空灵)
  化学究竟是什么 化学就是你 化学究竟是什么 化学就是我
  化学究竟为什么 化学为了你 化学究竟为什么 化学为了我
  化学究竟为什么 化学为了你 化学究竟为什么 化学为了我
  (跳跃轻快)
  父母生下 生下的你我 lalala 是化学过程的结果
  你我你我 的消化系统 lalala 是化学过程的场所
  记忆和思维活动 要借化学过程来描摹
  要借化学过程来描摹 描摹描摹
  即便你我的喜怒哀乐 也是化学神出鬼没
  也是化学物质的 神出鬼没
  (副歌 宽广)
  化学 你原来如此神奇
  哦 化学 难怪你不能不火
  哦 四海兄弟 我们携手努力
  哦 为人类的航船 奋力扬波
  你我你我 要温暖漂亮 lalala 化学提供 衣装婀娜
  你我你我 要吃足喝好 lalala 化学提供 营养多多
  你我要飞天探地 化学提供动力几何
  化学提供动力几何 动力几何
  即便你我的身心健康 也是化学密码解锁
  也是化学为生命 密码解锁
  (副歌 宽广)
  化学 你原来如此给力
  哦 化学 难怪你不能不火
  哦 四海兄弟 我们携手努力
  哦 为人类的航船 奋力扬波 奋力扬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705-562020.html

上一篇: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好?还是坏?
下一篇:随笔之107:《水》“上天化彩云”
收藏 IP: 219.14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