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r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vard

博文

写给反对中医的人

已有 3573 次阅读 2012-4-17 19:55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医, 科学, 西医, 完美, 发扬

                                                     写给反对中医的人 
1、您懂得中医吗?您懂得多少?您反对中医的目的是什么?您凭借什么反对?您反对的方法是什么?您本身的理论合适拿来反对中医吗?您反对中医的方法用的真的恰当吗?您的观点武断吗?片面吗?您反对中医时是否把伪中医(比如夸大绿豆治病的事件,比如卖狗皮膏药的,比如打着中医的幌子的)等同为中医了呢?在您眼里中医是什么?您能回答的全吗?这些问题您都能回答吗?否则,您凭借什么来反对一个您不了解的事物?感情用事?还是被误导?还是有其它目的? 
   小问题: 
  (1)西医中的“心电图、脑电图、心跳、呼吸”,这些在尸体上是否能测到,不知这个问题是否与中医中的“经络、穴位”等能否在尸体上找到的问题等同?我不懂,请高手指点! 
  (2)中医有种说法:人体有产生“药物”的潜能,不知是否与西医中的“免疫”之类等效?请指点! 
2、如果真想反对中医,请您先学习中医十年以上(因为古往今来,研习中医者何止万千,很多人一辈子尚无所获,历史上有成就的大师也是屈指可数,不知反对中医的各位,您们的智商是否已经高到仅仅看几页别人反对中医的言论就达到了对中医大彻大悟的境界了。呵呵,不多说,所以您觉得10年多吗?),并且走访百名以上的您心中的“中医医生”(包括正规医院的、民间的、隐士、走江湖的、卖狗皮膏药的、打着中医幌子的),等您了解了一些中医皮毛,如果您还反对中医,就请您再来挺直腰杆反对吧!本人不才,自学中医多年,至今是门外汉,自认无资格来反对中医。 
3、如果您觉得中医有问题,既然您如此聪慧,看出中医那么多问题,何不提出相应的措施,加以改革、发扬?为人类健康做出重大贡献。 
4、如果中医真的是伪科学,那么还用得着劳您的大驾来反对吗? 
5、如果您真的很牛,那么您是否够胆来批一批西医呢?西医,难道就那么完美吗?批西医,您的影响力岂不是更大? 
6、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而不要浪费精力和青春在这无谓之争上!同时,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打击伪中医。
 
声明: 
这是个人愚见,我非中医专业(门外汉),在西医方面也学艺未精(菜鸟), 
请各位前辈、大师、朋友多多指点! 
个人言论,个人行为,个人观点,可圈、可点、可批、可骂,但请只是针对本人,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705-560481.html

上一篇:随笔之101:《文化人》“遥观古人彬彬若”
下一篇:随笔之102:《春雷》“云止树静日遮面”
收藏 IP: 219.143.3.*| 热度|

10 鲍得海 张焱 王水 武夷山 赵宇 邱模炎 anonymity MassSpec1688 ddsers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