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zhang

博文

家庭野营 (Family Camp)

已有 3579 次阅读 2014-5-8 12:0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今年(2014年)5月2号到五月4号(周末),我们全家参加了在Finlay Advanture Camp Park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家庭野营 和家庭聚会 (Family Camp and Family Renuion)。这个活动由Camp Quality组织,大约有80-100人 (约 25-30个家庭)参加。

Camp 的地点Finlay Advantrue Campl Park (http://www.finlaypark.co.nz), 在新西兰最长的河Waikato River和Lake Karapiro岸边,坐落在Waikato 草原 (Farmland)上,景色很美。该营地成了于1946年,主要用于学校的野营。

两天多的camp组织了很多活动,也提供的很好的食宿;可惜多数活动我都叫不出名字, 所以就贴几张照片吧。更重要的是完全免费。

该活动由Camp Quality组织(http://www.campquality.org.nz). Camp Quality 是一个非营利的,自愿的慈善机构,意在帮助有癌症的儿童和他们的家人提高生活质量。Camp Quality每年组织几次大型的Camp活动,其中,Summer Camp最大,Family Camp 次之。Summer Camp为期一个星期,每年夏天一月份举行,只有Camp的会员 (有癌症或曾经得过癌症的孩子)参加。而Family Camp,其会员和其家庭成员都可参加。

我儿子2007年得了脑瘤(良性),手术切除。现在恢复良好。儿子住院期间和以后,都得到了医生,护士以及慈善机构的良好治疗和照顾。由于他这个脑瘤,他成了好几个慈善机构的会员 (member),每年都参加很多活动 (camps),直升飞机,水上摩托,汽艇,划船,参观 各种公园和博物馆;另外,我们家庭也可以参加很多活动。

我儿子和我的其他孩子参加的慈善组织很多,列如下。这些慈善机构每年组织大大小小的很多活动,每个月都有几次。另外,Child Cancer Foundation还在新西兰多处提供度假屋,让这些家庭免费度假。

Child Cancer Foundation (http://www.childcancer.org.nz/):  该组织的宗旨是:Every child and their family walking the child cancer will never feel alone。

Camp Quality (http://www.campquality.org.nz). 该组织的宗旨是: Providing Fun, Hope & Happiness to over 300 children living with cancer throughout New Zealand

CanTeen (http://www.canteen.org.nz): 该组织的宗旨是: Supporting young people living with cancer.

我在此也深深地感谢这些自愿者,捐款者。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每个困难的家庭得到快乐,得到支持,不再孤单。

儿子在住院期间和其后,得到了医疗人员的精心和周到的照顾,以后希望能写篇博客,表示纪念和感谢。


PS: 由于儿子脑瘤的关系,近几年接触了不少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基本都是平民百姓,做这些志愿工作也没有什么个人好处,但他们愿意花时间在这些工作上,有些人连续做了好多年。另外,我的一个做会计的朋友告诉我,不少本地老百姓 (不是指富豪)每年有不少慈善捐款。一个人捐款与否,和其收入没有太强烈的关系。

对照这些人,我很少捐款,更没有做任何义工,相反,却经常得到别人的帮助。因此, 常常感到心里有愧。但自己从骨子里没有这种品德,所以不“舍得”。但我希望我的孩子,他们在别人的帮助下成长,受益于这种环境,他们能够养成做义工的习惯,将来乐意帮助别人。做义工,不是施舍,不是强迫,而是义务,是喜欢。

My son, I hope you will volunteer to help others, as you have been benefitting so much from other's help. Contribute your time and money to help the people who need help, and you will feel more happy from that as return. However, your father does not set a good example for you, and he feels uneasy in his conscienc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1361-792452.html

上一篇:新西兰买房记
下一篇:乡愁
收藏 IP: 203.167.209.*| 热度|

3 蒋敏强 梁光河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