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Q19391001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Q19391001L

博文

关于“简繁汉字”的优劣之争

已有 2061 次阅读 2019-1-31 13:5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关于“简繁汉字”的优劣之争问题,建议按照“简繁併存,用者自选” 原则处理。也就是规定在汉语字典里把简体与对应的繁体字併列;在书写及印刷排版等实践中,让使用者自行选择用简或繁体的字。这样处理,相当于认可汉字发展历史上,在二十世纪下半叶突然增加的约2000个同音同义异型字。同时,按照“简繁併存,用者自选” 原则处理,不仅使简与繁体字各自的优点得以保留;通过实践,也可以剃除其各自的缺点。这样,在世界各地华人社会里,必将彻底消除有关简繁汉字优劣的长期之争。让实践而非意识确立简繁汉字自身的地位与存在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1222-1160079.html

上一篇:给刚毕业博士的赠言
下一篇:涉数学对联一副
收藏 IP: 116.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