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Q19391001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Q19391001L

博文

现在放开生育政策决对错误

已有 2744 次阅读 2018-8-13 22:4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人口政策主要包括人口数量和质量两个方面。数量大平均质量就难提高。放开生育政策是扩大数量来填补所谓老龄化问题,对提高人口质量十分不利。保持一胎政策,不仅正好符合智能化社会的需要,而且不会岀现人与机器人争就业岗位的局面。大量劳动都由机器人处理,只需有限的高素质人才与机器人合作就能支撑社会的正常运行。放开生育政策,会岀现大量低素质人口,社会的人均资源难于提高,幸福生活也很难实现。所以,现在放开生育政策决对是错误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1222-1129031.html

上一篇:人之言行与价值观
下一篇:中国人口在10亿以下为好
收藏 IP: 116.1.6.*| 热度|

3 蒋继平 王庆浩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