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Q19391001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Q19391001L

博文

人之言行与价值观

已有 2250 次阅读 2018-7-19 20:29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命题是“法德治国,言行一致”。法和德是人之言与行的依据。违法伤德之事不能言不可行,言了行了必据法和德予以追究。合法适德的言与行都可以,只是必须言行一致,言与行不一致者亦将据法和德受到追究。

立法定德的根本依据是,人之言行必须对他人和社会及环境有益而不造成伤害。根据有益或伤害的程度,分别由法和德加以奖励或追究予以规笵,这在一规笵里,人可以充分享有言与行的自由。

各级人大和政协及相关方面分别制定法条与德规。公、检、法及有关方面则是法条与德规的执行部门。这样,在“法德治国,言行一致” 这一价值观统领下,一个真正和谐的社会便可以造就岀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1222-1124944.html

上一篇:35字长联
下一篇:现在放开生育政策决对错误
收藏 IP: 116.1.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