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记忆中的《高考1977》

已有 5723 次阅读 2009-5-4 23:34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到几位大家提到《高考1977》,下载下来看了一遍,几次热泪盈眶。

       可能是拍摄条件限制,影片没有充分反映恢复高考对社会的冲击。我记得在我们那个黄土高原的小乡(当时叫公式),很多人奔走相告,到处都在传谈。记忆最深的是表现好的“地富反坏右”的子女也可以报考(我的印象中他们的表现都很比较好),那个冲击力绝不亚于一颗原子弹爆炸。

      我很幸运,赶上了好时机,学制调整,多读了一学期书,成了应届高中毕业生,浑浑噩噩参加了1977年的高考,自然是没有沾上边,不过从此知道了有“大学”这个去处,并且最终还是挤进了大学的门。上大学若干年后,有时做梦还会梦到在考大学。

     在考大学的路上,很多儿时、少时朋友渐行渐远。至今难忘的是1977年高考前5天(也可能是前6天),我们班一个最有希望的同学倒下了,再也没有起来。

 

 

 



高考197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229954.html

上一篇:坐飞机愈来愈像以前坐大巴
下一篇:关于5月5日《人民日报》报道有关情况的说明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