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大树底下好乘凉 vs 大树底下草木稀

已有 2756 次阅读 2023-6-6 21:24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大树底下好乘凉”是一句渊源流长的哲语。

突然意识到,与大树底下好乘凉”相对照的还有一种情况:“大树底下草木稀!” 。如果有大树在,所有的阳光、养分都会被大树吸收。大树底下的小草极难得到阳光和养分,即使不枯死,也绝无可能长大。

如果乘不上大树的凉,那就赶紧挪到能被阳光照到的地方,大树底下草木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390798.html

上一篇:入地11100米!
下一篇:相隔44年的高考
收藏 IP: 117.176.185.*| 热度|

8 王涛 孙志鸿 梁洪泽 檀成龙 宁利中 崔锦华 高宏 赵一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