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转载]假期,笑一笑: 易一字而笑果与深意兼具

已有 2656 次阅读 2020-10-5 22:16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高水平”的标语都在这里!易一字而笑果与深意兼具

常识传播局                                                             

微信号gh_612917ae95b0

功能介绍下设时事热点、世相观察、历史文化等处室。


来源:天涯论坛

普通人一眼就能看出来的简单错字,为什么经过横幅制作者、经办人、审核人等几重环节都无人发现无人问津,最后堂而皇之地获批悬挂,成为一个笑话?说到底还是工作不细致、态度不认真、作风不严谨。“小”错字背后的“大”问题,值得工作人员警醒反思。



说出真理了?据说科学有时真会让人一贫如洗!



这届镇委镇政府太不精心了,换届要换掉不是吓你的!


似乎没错,但怎么这么怕人呢?


赶脚相识、相知得不是地方~


做了人就不要乱坐,公交车上有座位


与当下政风背道而驰,纪委进驻吗?


有的人认为,小题大做,每个人难免犯这类错误,谁也不能担保自己永远不会犯错;有人刻意替学校解释,说“热列”是热烈、列队这两个词的简写。

学校出现这种失误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大家还记得去年北京大学校长读错字吗?将“鸿鹄之志”读成了“鸿hao”。

.......................................................................................................


执政只为名,不为民,很多干部就是这么干的。因为出了名之后,升迁就容易多了。

...........................................................................................................

所以——

三门峡:这条标语错字错得太可笑                                    

2020-09-23 20:32                    


9月20日,在三门峡大岭路与高速北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建筑围挡处看到,这里有一处公益宣传标语“文明从细节,城市因你而美丽”,“做起”错写为“坐起”。公益宣传标语本是展示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但有错别字的标语不单单惹人笑话,对城市形象也是有害无益。来源:三门峡日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253317.html

上一篇:教育目标的演进——从“德智体全面发展”到“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
下一篇:[转载]一部手机失窃引发的惊心动魄的战争
收藏 IP: 223.128.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