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欺人欺到自欺

已有 1704 次阅读 2020-5-21 00:18 |个人分类:人物纪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5月17日,在山东淄博的一场擂台赛中,自称浑元形意太极拳掌门人的马保国被搏击爱好者王庆民在30秒内击倒。还应该补充的是,这场擂台赛是马大师主动约战的。

       据报道,比赛前,马保国曾在朋友圈转发赛事信息,以“为传统功夫正名”的名义推销每张5元的观赛门票,彼时尚且自信满满。

       马保国在此前的宣传视频中称击败过英国搏击冠军皮特,张伟丽今年3月卫冕UFC冠军后,他曾叫板张伟丽,说要“指点”一下人家——“如果大家不信,自己可以用以柔克刚的方式对阵张伟丽。就打上两分钟,穿着鞋在地板上打一下,自己不会下重手,只会点到为止。张伟丽是民族英雄,自己可以保证不会伤到她。”

      现在看来,马大师在欺人的同时(以大师之名收徒),也欺骗了自己,真以为自己的武功盖世,打遍天下无敌手。而一实战,立刻被打回了原型。

    

       此无意评价马保国先生的武功与玩世方式,只是由此事推开来想,江湖上此类欺人欺到自欺的可能很多。马大师欺人欺到自欺只是挨了揍,露了底,丢了面子。而如果朝堂上的人信了这样的人,哪可就会祸国殃民了。

      江湖骗子多以祖传、传统为招牌,越是祖传、传统的,越应该是经过实践检验的,不敢进行实践检验,只一味强调传统如何如何,基本上都是骗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234154.html

上一篇:瘟疫流行之时巫术甚嚣尘上
下一篇:关于大学的使命以及如何读大学,《大学》早已说的很清楚
收藏 IP: 223.128.1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