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口罩是保命的,炮弹是杀敌的,都需要真材实料

已有 1447 次阅读 2020-3-31 15:56 |个人分类:人文社科|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意大利抗疫,已有8358名医护人员感染,63名医生殉职 (http://www.bjnews.com.cn/feature/2020/03/31/711000.html),有没有口罩质量的问题?

    记得看过的一个电影《高山下的花环》,有一个情节,主人公之所以牺牲是因为用的炮弹是哑炮。

    有研究说,甲午海战清军之所以战败,是因为用的炮弹有的是哑弹,虽存疑, 也有可能。

    口罩是保命的,炮弹是杀敌的, 都需要绝对的真材实料,需要绝对的可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226175.html

上一篇:[转载]永恒的吻别-是为记
下一篇:没有压力,哪有动力;没有目标,那来劲头
收藏 IP: 223.128.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