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研究开发像测血糖一样的新冠病毒测试合

已有 1251 次阅读 2020-3-27 08:25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新冠疫情的爆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无症状感染期的传染(包括病毒感染后潜伏期和无症状感染者)。目前的测定要采样后拿到生物安全实验室去测。是否有可能开发出类似于家用血糖测试仪的测试合,使得每个人都可以自己测。实验室测试存在传染预防问题,个人测试根本不存在这个问题。没有感染就是没有感染,已经感染了也不存在自己再感染自己的问题。

     个人认为,这是预防疫情再度爆发与蔓延的可行手段。因为疫情预防,最重要的是找出所有感染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225493.html

上一篇:[转载]爱一个人要落到实处,不要流于虚无
下一篇:[转载]去帮助一个人,比爱全人类要困难得多
收藏 IP: 223.128.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